驻马店开发区高中课堂规范要求
  • 发布人:李军
  • 时间:2024-02-27
  • 点击:21
  • 来源:

课堂规范要求

 

1、提前准备好课本、课堂笔记、相关教辅及笔,并将其放在课桌上。

2、预备铃响后,应迅速进入教室坐好,静候老师上课。

3、上课铃响后,教师进入教室宣布上课,班长喊“起立”,全体学生立即起立站好,齐声喊“四句励志口号+某老师好”,老师还礼后方可坐下。如有迟到者,必须喊“报告”,教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入座。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教室,要举手请示,征得老师同意后才离开。

4、上课要坐姿端正,集中精力,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起立回答,身体要站直,表情要大方,声音要清晰洪亮,回答问题完毕,经老师示意后坐下。晨读晚诵,单双列交替站立,做到坐如钟,站如松,读书声音适中,激情饱满,注意力集中。自习课,保持安静,不得听MP3,玩手机,不得随意调整座位,不乱走动,不无故离开教室,自觉预习和复习当天作业当天独立完成。

5、上课零低头,作业零抬头、零分贝,响零转头。

6、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和进度,认真记好课堂笔记。

7、不随便说话,不交头接耳,不看与本节课无关的书籍。

8、严禁上课吃东西、喝水,水杯、饮料瓶不要放在课桌上。

9、不允许睡堂,确实瞌睡,可主动站起听课。

10、不允许传、借学习用品、课本及其它物品。

11、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下课,班长喊“起立”,全体同学起立并喊“老师再见”,待教师走出教室(或经教师允许)后学生方可自由活动。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

2023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