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原驻马店敬业高级中学)成立于2001年,是一所封闭式、寄宿制完全中学。

学校设施齐全,环境幽雅,底蕴深厚。

学校位于驻马店市金雀路西段779号,占地112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拥有4栋135个教室的教学楼,两栋可容纳4千人住宿的学生公寓楼,一栋两层共计可容纳4千人同时就餐的多功能餐厅,一个1.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体育场,在体育场地下有约2千平方米的地下功能区。

学校设有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录播室、计算机室、心理咨询室、声乐室、器乐室等,所有教室、办公室均安装有多功能一体机,所有寝室、办公室、教室均安装有冷暖空调,寝室安装淋浴设施,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和学生生活设施。

学校的艺体中心,有杰出的专业教师团队,专门对各类艺术和体育等特长生授课,在开高艺体中心专业老师的精心呵护下,指引学子成功成才。

学校设有初、高中部,现有教职工5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6人,硕士研究生 32人。学校现有120个教学班,初、高中在校生6千余人。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勇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的办学目标是“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特色办学,全员升学”。学校开拓普通高招升学、艺体特色升学、精准单招升学、合作办学升学平台,使每一个开高学子都有机会上大学。学校本着教育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开高学子成为行为良好、体魄健康、人格健全、才思敏捷,能够创新发展,具有博学之才的祖国栋梁。

办学至今,学校为高等学校输送优秀毕业生已超2万人。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优质特色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驻马店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驻马店市教研先进单位”等40多类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