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概况
初中部概况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是一所封闭式寄宿制完全中学,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两个学部,初中部现有12个教学班,在校生600人。开发区高中初中部自2009年设立以来,“学校建设特色化,教师发展专业化,学生成长多元化,学校管理精细化”正逐渐成为学校的办学品牌。“校风正,班风好,教风严,学风浓”的和谐教育教学局面正逐渐放射出无限的魅力。“推名师,铸名校”的战略发展正稳步落实。一大批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市级教育教学专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开高人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坚持科研兴教之路。建立健全一系列教育、教学科研制度,形成了科学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跟踪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发展及成绩的提升。开高初中部是一所充满理想和热情的学校,是一所阳光和谐的校园,是一所让学生快乐心情、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学校,是一所养师生之情,明师生之志,以教师之德育学生之性,以教学成绩铸造学生成功的学校。

 

学校管理

(一)教学方面

1、小班教学

学生入校参加素质测评后,建立学生成长档案。根据学生的性格特征、基础知识和生活技能的差异,制定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案。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自立,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成长进步的快乐。

2、师资团队

教师队伍是一个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务实肯干、锐意创新的团队,始终秉持“一切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扎实开展教学教研,注重课后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鼓励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3、教学成绩

2023年中考,我校初中部重点高中上线率14.75%,普通高中上线率76%。

(二)生活方面

人性化管理是学校管理的一大特色。学生吃住在校,每两周休息一次。

1、寝室管理:学生寝室有生活老师陪同住宿,为学生提供衣食住行的一体化服务,寝室内配有冷暖空调、衣柜、物品柜等,内设淋浴设施。

2、就餐管理:每餐都有老师陪同学生就餐,密切关注学生就餐情况,跟进成长全过程。

(三)办学特色

我校致力打造社团活动、写字教学、经典诵读、德育管理、教学教研等办学特色,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