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展消防主题安全演练
  • 发布人:开发区高中
  • 时间:2024-01-25
  • 点击:63
  • 来源:

树立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展消防主题安全演练

天中晚报 2024-01-24 17:16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王子幸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月24日上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学校邀请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应急管理处杨站长和开发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全校教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常识。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应急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开发区消防大队张教官结合生活实例向老师们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常用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用途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同时,消防员同志还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让大家更加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在消防员同志的指导下,老师们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更加明白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实践演练,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