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高中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暨 袁涛捐资助学大会
  • 发布人:刘飞
  • 时间:2024-01-15
  • 点击:129
  • 来源:


1月10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暨袁涛捐资助学大会,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校园氛围。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该校董事长崔强为袁涛颁发2万元奖金。家境并不富裕的袁涛,从市政府以及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中奖励的奖金中拿出4万元,资助该校2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彰显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袁涛同志为人朴实厚道,用无畏无私诠释了开高精神。他身上所体现出的担当精神,是对见义勇为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完美继承,是对社会浩然正气的有力维护。

崔强表示,广大师生要以袁涛同志为榜样,向他学习临危不惧、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热心助学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见义勇为、乐于助人。

  袁涛是该校餐厅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23年春节,他到亲戚家拜年时,发现二楼的电线着火。危急之中,袁涛拿出车上的灭火器飞奔到二楼着火点救火。火势越来越大,一个灭火器不足以扑灭大火,考虑到周边居民的安全,他让路人拨打119报警的同时,一边救火一边呼叫,让楼内居民立即疏散。小区保安闻讯带着灭火器前来支援。为了尽快消除火情,袁涛让保安去找更多的灭火器灭火,自己坚守现场,继续灭火。这时,整栋楼的居民已安全疏散,无一人受伤。最后,在大家的相互协助下,大火被顺利扑灭。袁涛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经《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2023年12月,在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上,袁涛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这份捐赠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和期待。”受资助的学生说,“袁叔叔的资助,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重拾了继续前行、改变命运的信心。我一定将袁叔叔的这份爱心化作动力,努力学习,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